野风

过期狗血笔杆

世俗不俗



子元在工作室里睡着了,他很累,沉沉地趴在桌子上,似乎没有人打扰他。


子元感觉自己好像被锡纸一层一层的包了起来,这种无法呼吸的感觉让他有些头晕。怎么办?反问自己吗?这有用吗?


他睁不开眼睛,像是回到了羊水里。他的四肢被迫蜷缩着,双眼也无力睁开,但他能感受到周围的一切,一片温暖,想让人失禁。他知道自己是个文明人,所以他忍住了躁动的邪念,此刻的他多么希望自己可以返祖,或是做一名犬儒主义者,放下所有的文明习惯,直至成为猿猴,在对着高山放声长啸,狂奔在捕食的路上。


“你好?在吗?”温柔的女声传入了他的耳蜗,在他的耳膜处轻轻敲了敲。


此刻,所有的邪念都被驱散了,一双巨人的手将他猛地扯回了文明社会,他打了个激灵,动了动手指,那双手握成了拳头,朝他的胸膛处重重一击。


“先生?你在吗?”女声逐渐靠近了,子元的心头微微颤了颤,被击中的胸膛居然产生了痛觉,接着就是一阵短促的畏惧感,畏惧感消失的很迅速,来不及捕捉。他想,他要爬起来,然后再整整头发,至少在客人看见他之前完成。


他的身体好像被注入了汽油,一股难闻的气味从他的胃里冒出,他猛地坐了起来,转头拿起桌子上的水杯,咕咚咕咚灌了进去,又伸手整了整自己凌乱的头发,正了正自己的领带。


然后,他走向了邻桌的同事,向其借了块镜子。他看着镜子里的人,很好,像个普通人一般,可以去见客人了。


子元转身打开了门,迎面看见的是一位漂亮的女士,她很美,和声音一样温柔。


“不好意思女士,让你久等了。”他绅士地说道。


“没关系的~”这位女士微笑着回答。


“那就由我来给你介绍一下……”


忙碌,又是忙碌,一天之中最应该让人沉浸的时刻又到来了。日复一日的重复着,他对工作有信心,只是没有激情了,因为太渺茫了,太遥远了。世俗不俗,至少他受不了文明的拘束。




给大家看看我的小学生文笔和小学生作文

欢迎提议   别喷我

评论

热度(5)